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

日期 : 2023-05-15
摘要
2023年5月13日至5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暨材料学科产教融合交流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全国100余所知名高校材料学院的院长、专家,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洁,副院长陈泽军、陈先华、陈厚文等参加了本届论坛。

2023年5月13日至5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暨材料学科产教融合交流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本届论坛由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主办,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潘碧灵、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等出席,来自全国100余所知名高校材料学院的院长、专家,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洁,副院长陈泽军、陈先华、陈厚文等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次论坛以“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材料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聚焦新时代材料学科的变革与突破,重点围绕材料学科思政建设、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产学研创新模式等方面展开研讨。

IMG_0015_副本.jpg

论坛邀请了11位专家做主论坛主旨报告,40余位专家围绕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创新四个分论坛做特邀报告。论坛还聚焦“材料学科产学研用创新与科教融合”和“材料学科创新人才培养”主题,邀请了近20位专家开展圆桌讨论。

IMG_0034_副本_副本.jpg

王敬丰受邀在主旨论坛上做“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科教产教融合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谈到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将在“材料强国”党建精神引领下,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科学城的建设机遇,将人才培养深度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努力构筑“材料强国”党建(引领)---科技研究服务(平台)---人才培养(出口)模式。他就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坚持问题导向,搭建科教产教平台,校企融合协同育人,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的经验和成绩做了汇报,报告得到了会议主持人和参会高校同行的高度认可。

IMG_0302_副本_副本.jpg

本届会议研究确定第十四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将于2024年在重庆举办。会旗交接仪式上,本届会议主办和承办方代表将会旗移交给第十四届主办和承办方代表王敬丰、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徐茂文。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一起上台见证了会旗交接,王敬丰代表第十四届主办和承办方诚挚邀请全国材料领域的学者明年相聚重庆共谋材料学科发展。

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由国内部分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于2010年发起,旨在为推动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发展与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受到全国院校材料学院领导、专家和学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