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国首台可供实用的γ射线工业CT机第一幅图像诞生30周年座谈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来源 : ICT中心

日期 : 2023-05-16
摘要
2023年5月16日上午,“我国首台可供实用的γ射线工业CT机(XN-1300ICT)第一幅CT图像诞生30周年”座谈会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举行。

2023年5月16日上午,“我国首台可供实用的γ射线工业CT机(XN-1300ICT)第一幅CT图像诞生30周年”座谈会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刘贵文、原党委书记祝家麟、原校长吴中福、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德敏、原副校长唐克荣、原党委副书记王旭、原校长助理任廷枢,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中,XN-1300ICT研制单位和合作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原党委书记欧可平发来寄语。ICT中心主任王珏主持会议。

01.JPG

舒立春代表学校对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领导、老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向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和指导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ICT中心30余年的发展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生动缩影;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办学传统,坚持“四个面向”,自信自立、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努力培养党和国家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02.jpg

王珏简要回顾了重庆大学工业CT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发展历程。30余年来,团队在工业CT技术及系统研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服务于航天、航空、军工等重要产业领域,为我国国防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心将持续强化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等深度融合,为国家和地方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在座的老领导、老专家代表分别发言,回顾了ICT中心发展的历史,分享了科研工作和科技管理的体会,并对团队建设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祝愿重庆大学在工业CT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方面再创辉煌。

03.JPG

刘贵文表示,学校将秉承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继续大力支持科研工作者尤其是一线科学家再创佳绩,不断传承敢为人先、勇担使命的精神,将重庆大学建设得更加美好。

学校科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资产公司、光电学院、物理学院、数统学院、机械学院、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ICT中心团队成员和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