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举行“邂逅山城,循觅城迹”建筑美育公开课第三期顺利

日期 : 2023-05-14
摘要
2023年5月14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办,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首届“领悟山城,寓教于游”建筑美育公开课系列活动第三期顺利举行。

2023年5月14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办,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首届“领悟山城,寓教于游”建筑美育公开课系列活动第三期顺利举行。本期游学活动,以“探忆·筑梦”为主题,参观重庆市渝中区红岩村,建筑城规学院、外国语学院、弘深学院等多个学院的40余名学生重走革命之路,感悟红岩精神。

12集体合照.jpg

本次游学全程由讲解员为同学们进行红色革命历史文化解说,带领学生实地感受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革命志士当年学习、工作、生活、战斗过的地方,熟悉红岩重要历史人物和典型革命故事,引导学生感悟信仰力量。

01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红岩历史.jpg

在“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厅,一张张老照片和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将同学们的思绪瞬间拉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红岩革命纪念馆的数字体验厅里,3D影像和VR技术让同学们“回到过去”,更加沉浸式的观览红岩革命历史,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让人更能感受红岩之于重庆的意义。

07同学们认真学习红色历史.jpg

在饶国模故居里的一面墙上,讲解员为各位同学重点讲解了一方鲜红丝绸之上工整书写的“特将重庆市红岩村内房屋两大栋,果园一幅,连同地皮一千万丈敬献我人民政府”一行字。如今,这片曾经的瓜果农场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基地,以自己的姿态向世人释放着革命者为宏伟事业而奋斗的巨大精神力量,让各位同学感受到红岩精神在新时代里得到传承与弘扬。

10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在室外参观.jpg

讲解员依次为同学们讲述了其中展岀的物件和照片背后的故事,一件件复古物品记录着红色精神,一段段斗争历史承载着红色基因,一个个感人故事彰显着红色初心,同学们通过近距离参观,仿佛置身于当年艰苦奋斗的环境,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忙碌却坚定的身影,深受感召。

11室外讲解.jpg

图片:杜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