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管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六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日期 : 2023-05-16
摘要
2023年5月16日,重庆大学“百日冲刺促就业,踔厉奋发建新功”2023届毕业生补录暨2024届实习生招聘双选会在A区团结广场举行。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六支部的30余名学生党员承担了本次双选会的现场志愿服务工作。

 2023年5月16日,重庆大学“百日冲刺促就业,踔厉奋发建新功”2023届毕业生补录暨2024届实习生招聘双选会在A区团结广场举行。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六支部的30余名学生党员承担了本次双选会的现场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环节,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展现大学生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学院2020级辅导员、本科生三支部书记包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809482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18094836_副本.jpg

活动开始前,职就中心和学院负责老师向志愿者们说明了服务内容与注意事项,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双选会正式开始后,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内外参会学生陆续进场,志愿者们分赴A区大门、团结广场入口、场内志愿者服务点、广播台等岗位,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1809482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18094844_副本.jpg

团结广场入口处的志愿者们耐心引导用人单位代表签到登记、参会学生刷卡进场,现场人员进出井然有序;场内志愿者热情协助用人单位进行布展宣传,并依照相关规定对宣传物料进行辅助检查;志愿者服务点则随时供应饮用水与纸、笔等各类文具,并由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人员提供指引与帮助。烈日炎炎,志愿者们在老师和各小组长的调度下有序轮岗,无论在何种岗位开展工作,都一丝不苟、精神饱满。参与本次双选会的用人单位代表和师生纷纷表示,志愿者们服务贴心、热情周到,展现出了重大学子的良好素质和积极面貌,体现了学生党员乐于奉献的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51810002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18094848_副本.jpg

本次志愿服务负责人之一的王琼表示,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员同学们从学业中专门抽出时间参与志愿服务,给予同学们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凝聚力。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学生党员郭佳良则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体会:“志愿服务的吸引力,在于它让我们感到被需要、被尊重,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效能感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30518094852_副本.jpg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的能力和素质,也有助于同学们做好个人生涯规划、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党员教育中的作用,吸引更多党员和同学加入到学习实践中来,不断提升党员的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