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校调研 “双创”工作暨无党派人士骨干队伍建设

日期 : 2023-05-24
摘要
​5月2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五处处长苏林、五处一级调研员刘陶林一行三人来校开展“双创”工作暨无党派人士骨干队伍建设调研座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时龙会见市委统战部一行。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扬元、副部长黄萍,校知联会会长孙宽,副会长杨宇振、陈爱华,秘书长韦玮参加调研座谈。

5月2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五处处长苏林、五处一级调研员刘陶林一行三人来校开展“双创”工作暨无党派人士骨干队伍建设调研座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时龙会见市委统战部一行。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扬元、副部长黄萍,校知联会会长孙宽,副会长杨宇振、陈爱华,秘书长韦玮参加调研座谈。

高扬元按照市委统战部和市教委“双创”工作部署,从领导班子、思想引领、队伍建设、作用发挥和运行机制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双创”工作情况,提出“双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得到市委统战部的进一步支持和指导。

在座谈交流中,杨宇振、韦玮、陈爱华、孙宽先后发言。杨宇振表示,作为上届知联会班子成员深切感受到知联会新老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和良好合作互动,为“双创”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孙宽认为,在新一届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知联会的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近两年组织知联会成员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开展了大量调研活动取得了实效。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学科、专业,提出了今后“双创”工作的努力方向。

刘陶林、苏林对重庆大学“双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重庆大学党外知识分子立足专业,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在 “双创”工作中注重整合、发挥好人才资源优势。

李康在讲话中表示,党中央非常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市委统战部希望通过在重庆高校中开展“双创”工作,更好地把党外知识分子团结起来,更加有凝聚力和创造力。希望重庆大学在“双创”工作中加强校内校外结合、注重打造有重庆大学特色和辨识度的品牌。

座谈会后,李康一行参观了光电技术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联合实验室,了解、询问无党派人士工作、生活情况,并与他们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