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吴光东教授论文在学科顶尖期刊Public Management Review发表

日期 : 2023-05-24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吴光东教授作为通讯作者的文章在公共管理学科顶尖期刊Public Management Review在线发表。

近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吴光东教授作为通讯作者的文章《Dynamics in network governance of infrastructure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s: evidence from four municipalities of China》在公共管理学科顶尖期刊Public Management Review在线发表。Public Management Review期刊在管理学类别中位于一区(Q1),影响因子在公共行政和公共政策领域SSCI期刊中位列第三,是公共管理学科五大权威期刊之一。该文章是由吴光东及其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胡志斌(论文第一作者,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合作完成。

1.png


该论文所涉及的研究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支持下开展并完成。文章基于社会资本理论,以中国四个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的基础设施PPP项目为研究对象,构建利益相关者合作网络来探究其动态演化机制。此外,依照中国PPP相关管理政策,将四个直辖市的基础设施PPP合作网络分为三个阶段,即初始阶段(2012-2014),快速发展阶段(2015-2017)和规范发展阶段(2018-2021)。研究结果发现基础设施PPP治理在三个阶段中分别呈现出三种不同的治理模式,即政府主导型治理、第三方咨询机构主导型治理和社会资本方主导型治理。本文的研究结果为政府部门有效提供公共服务和制定相关治理策略具有一定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论文链接: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abs/10.1080/14719037.2023.2206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