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Nano Materials Science英文刊召开首届青年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 : 2023-07-26
摘要
2023年7月26日晚上,重庆大学主办的英文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首届青年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举行。

2023年7月26日晚上,重庆大学主办的英文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首届青年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举行。NMS副主编黄晓旭教授、执行副主编张育新教授,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辑、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袁文全教授,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曾忠教授,NMS编辑部人员,以及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西班牙、比利时、德国等10余个国家的近150位青年编委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NMS主编、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吕坚教授主持。

1.jpg

2.png

 会上,袁文全受副校长李剑委托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重庆大学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发展工作,NMS期刊发展近年来取得显著成效,呈现持续向好发展态势,特别感谢吕坚院士和编委团队为期刊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培育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任重道远,离不开各方面的大力支持。首届青年编委会的成立对于期刊发展十分重要,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直接支持和大力帮助,合力推动期刊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传播力再上新台阶,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3.png

张育新介绍了一流期刊建设背景、期刊发展主要举措、期刊发展主要成效和未来发展主要计划,并详细说明了首届青年编委会成立的整体情况。他倡议广大青年编委相互助力,共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共同办好NMS期刊。

4.jpg

NMS编辑部主任王维朗就首届青年编委会章程审议稿作了详细的情况说明。该章程旨在规范青年编委会工作,提升期刊的国际化办刊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会上,来自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单位的青年编委围绕优质稿源拓展、学术质量控制、期刊特色凝练、宣传推广策略及期刊影响力提升等议题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者一致表示,将积极履行编委职责,全方位参与期刊建设工作,竭力提高期刊的学术质量,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5.png

最后,吕坚总结讲话指出,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和坚定期刊长远发展目标,并期望广大青年编委与期刊共同成长,积极贡献智慧,严格把关期刊学术质量,报道优秀研究成果,突出期刊特色,不断提升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祝愿NMS未来成为行业期刊的标杆和科学家心中的顶级刊物,为纳米材料科学的发展和国家科技竞争力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