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5名重大师生亮相成都大运会开幕式

日期 : 2023-07-29
摘要
共襄青春盛宴,同赴大运之约。7月28日晚8时,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举行。无数张年轻的脸庞,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激情飞扬。5名重大师生的身影也出现在这里。

共襄青春盛宴,同赴大运之约。7月28日晚8时,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举行。无数张年轻的脸庞,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激情飞扬。5名重大师生的身影也出现在这里。

图1.jpg

图2.jpg

图3.jpg重大人在开幕式现场

在这个世界瞩目的舞台上,他们以青春姿态亮相,助力这一场火热的运动赛事。

图4.jpg蒲姝颖

来自重庆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蒲姝颖担任执旗手,与苏翊鸣、任茜、施廷懋、邹敬园、麦嘉杰、马越婓、孙一民共同执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入场。

图5.png

华龙网供图

图6.jpg

蒲姝颖在开幕式现场

蒲姝颖是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她曾获2021年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21年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和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担任团市委“我的志愿青春”青年讲师宣讲团成员。自2016年入校以来,始终活跃在校园内外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大型赛会、基层支教、青少年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突出作用。先后参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10余项校内外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作为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石柱县大河小学进行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

“作为志愿者代表,能够见证这场盛事我很自豪,也很激动。”蒲姝颖说,除了参加开幕仪式,这个过程中,还能与国外优秀大学生朋友深入交流,向他们展现中国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这都是宝贵的经历。

图7.jpg

付彦博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付彦博担任开幕式点火仪式火炬手。

图8.jpg

付彦博在开幕式现场

“看着火炬塔燃烧,心情太激动了!这不仅仅是传递着火炬,也是在传递着我们蓬勃的青春力量,更是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朝气和风采!”

出生于1997年的火炬手付彦博是重庆大学2021级的硕士研究生,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成渝)双城青才”校园先锋、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各级荣誉三十余项,入选全国“青马工程”学员、重庆市“青马工程·红岩菁英”学员,担任重庆大学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负责人。自2016年入校以来,始终坚持投身青年思想引领工作,主导建设运营的融媒体平台入选教育部、团中央等多个部委设立的重点建设名单;曾投身“西部计划”,开展为期一年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相关事迹及署名作品十余次刊登于新华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

图9.jpg

秦婧晗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秦婧晗入选执旗手阵容,在开幕式担任备选执旗手。

图10.jpg

秦婧晗在开幕式现场

“我是备选执旗手,一直以执旗手的标准参演、训练,当国旗升起、中国代表团入场……全场欢呼声让我激动得流泪。”秦婧晗说,开幕式的经历让她终生难忘。

秦婧晗是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广播电视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曾获第八届重庆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重庆市“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自2017年入校以来,积极投身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2020年暑期洪峰过境重庆,响应号召迅速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磁器口协助开展清淤工作。作为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重庆市石柱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重庆各区县、西藏昌都市芒康县等地开展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主题社会实践。

tu 11.jpg

tu 12.jpg李雪芮在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的观众席中,还出现了一个十分熟悉的面孔,她就是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兼职)、前中国羽毛球队队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选手李雪芮。李雪芮是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重庆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在这次赛事中,她将首次以“羽毛球项目教练员”的身份亮相大运赛场,为这项火热的青春赛事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

tu 13.jpg严小波在开幕式现场

通过赛事组委会层层选拔,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严小波入选成都大运会技术官员。严小波是乒乓球国际级裁判员、重庆高新区乒乓球协会主席。作为一名乒乓球国际级裁判员,他多次被选派担任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世界巡回赛、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全运会、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等国际国内大赛技术官员,经验十分丰富。此次入选大运会的技术官员,他感到十分荣幸。“在以往担任国际国内大型赛事的执裁中,我积累了很多经验,也希望本次执裁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