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

作者 : 艺术学院 史沁

日期 : 2024-02-22
摘要
2024年2月22日上午,新学期教职工正式上班第一天,艺术学院在学院办公楼417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回顾2023年重点工作,研讨2024年工作思路。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2024年2月22日上午,新学期教职工正式上班第一天,艺术学院在学院办公楼417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回顾2023年重点工作,研讨2024年工作思路。学院党委书记蒋华林、院长张楠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琦,副院长夏进军、彭小希及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系室主要负责人、党委组织员、教工支部书记、分工会(教代会)主席、院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华林、张楠木主持。

4.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管工作,分别总结了2023年学院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学生工作、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国内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4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安排。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也是重庆大学建校95周年,是学院抢抓战略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谋划实施好今年的工作,是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学校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按照“九个以”实践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化落实“一院一策”改革,抓好本科专业整改迎评、学位点评估和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引育、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国际国内合作交流以及安全稳定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发展业绩迎接建校95周年,为“百年新重大”建设做出新的“艺术贡献”。

蒋华林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坚定信念,抬头挺胸向前看。正确认识和辩证看待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锚定学院建设目标,抓住“一院一策”改革契机,推动形成与学院、学科发展相适应的制度体系和评价导向。要提高站位,跳出学院看学院。深刻理解教育强国建设的主攻方向和战略布局,深刻分析艺术类学科专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思考在重庆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学院工作的价值和“艺术支点”作用。要以实干开局,务求落地见效。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学院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位管理人员、每一位教师都要强化担当,尽责履职,以饱满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开学有关工作安排。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