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举行党章专题学习和党员民主测评大会

日期 : 2024-03-21
摘要
2024年3月21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党章专题学习和党员民主测评大会在A区一大楼202会议室召开。发规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贾云健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2024年3月21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党章专题学习和党员民主测评大会在A区一大楼202会议室召开。发规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贾云健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同志对照党章原文,结合党的历史、新时代党的实践和个人岗位职责认真学习党章。会议认为,党章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必须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更好地凝聚思想共识、增添前行动力。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抓实抓好,自觉学、经常学、深入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事业需要、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的好党员。

微信图片_20240322173802_副本.jpg

会议还通过相关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善于正确集中,提高执行能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常态长效机制。

会议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开展民主评议,聚焦党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等七个方面“是否有力”,以及教工党员的日常工作表现,分别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微信图片_20240322173755_副本.jpg

会后,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综合支部大会民主测评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情况,提出评定意见。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包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