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立面风驱雨计算方法》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24-03-23
摘要
2024年3月23日,由重庆大学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建筑立面风驱雨计算方法》(以下简称《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2024年3月23日,由重庆大学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建筑立面风驱雨计算方法》(以下简称《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会议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冯驰教授主持,来自重庆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广州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东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以及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共二十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wps_doc_3.png

冯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此次会议旨在确定建筑立面风驱雨的测试方法和模拟方案,分配接下来各单位的实验测试和仿真模拟任务,为标准技术指标的选择和确定提供依据。主编单位代表路标同学对建筑立面风驱雨测试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wps_doc_0.jpg

wps_doc_1.jpg

随后,与会专家参考国内外相关标准和风驱雨实测经验,就风场测试、水平降雨量测试、风驱雨收集装置制作、建筑立面风驱雨测试和CFD数值模拟中的一些细节展开了讨论,最终达成共识,并确定了各单位的具体分工。

会议最后,冯驰指出各单位测试数据可以为《标准》的编制提供数据支撑,提高《标准》的科学性和先进性。各单位代表均表示将积极配合主编单位继续开展下一阶段的测试工作,保障实验测试顺利进行。

wps_doc_2.jpg

来源:建筑城规学院

作者:冯驰 路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