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3
24
2024年3月24日上午,重庆力学学会第十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重庆科苑戴斯酒店召开。大会由重庆力学学会主办,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承办,非均质材料力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协办。市科协、市民政局、本市有关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近200位嘉宾和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03
24
2024年3月24日,由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未来规划师——“重庆规划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竞赛暨第二届城乡规划毕业设计(论文)竞赛前期场地调研顺利结束。调研活动围绕莲花村、九龙半岛、鲤鱼池三个片区展开。
03
23
2024年3月23日,由重庆大学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建筑立面风驱雨计算方法》(以下简称《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03
23
2024年3月23日下午,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
03
22
2024年3月21日下午,保卫处协同虎溪派出所、虎溪街道、腾讯卫士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会议室开展以“青春守护,反诈同行”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
03
22
3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静,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03
22
2024年3月21日,法学院邀请党委宣传部张婧老师为师生开展了新媒体运营及新闻采写实务培训。法学院办公室老师、青年教师、党支部支委委员、班级宣传委员、团委学生会干部等师生参加学习。培训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蒋研川主持。
03
22
2024年3月21日下午,应材料学院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在B区材料楼212报告厅作了题为“先进结构材料与应变非局域化设计新进展:原理,设计,制备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材料学院院长陈先华教授主持,期刊社王维朗副社长、材料学院陈厚文副院长及材料学院80多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03
22
2024年3月22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网络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特聘教授乔建永教授受邀访问资源与安全学院,并为师生作了题为“数学采矿地质研究及其工程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资安学院院长聂百胜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代表40余名参加。
03
22
2024年3月22日上午,东莞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黄志钧一行来访重庆大学,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及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事宜,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出席会议,座谈交流会由研究生院院长杨帆主持。
03
22
3月22日下午,虎溪管委会联合保卫处在综合楼126报告厅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暨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虎溪管委会全体职工,食堂、物业等社会服务单位员工共计350人参加。
03
22
3月22日,应航空航天学院和期刊社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在A区主教504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卫国教授主持,期刊社王维朗副社长、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曾忠教授、陈立明教授,学院学术带头人及工程学部师生一百余人出席听讲。
03
22
2024年3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学术‘空间’的构建与科研‘自组织’”,在艺术学院办公楼417会议室顺利举行。
03
22
2024年3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从十年大数据分析看(设计学)哲社项目申报”,在艺术学院顺利举行。
03
22
3月22日,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2024年第1次会议在主楼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陶举虎、冯业栋出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校内巡视、学生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03
21
2024年3月21日上午,审计处联合机关党委、保卫部(处)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暨火灾疏散逃生安全培训。此次活动在办公楼520会议室举行。
03
21
2024年3月21日,虎溪党工委管委会三个支部以“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高质量行动”为主题,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为1-4月入党同志庆祝“政治生日”。
03
21
2024年3月21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7335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主持,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03
21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重庆大学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大飞机研究院。
03
21
2024年3月21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党章专题学习和党员民主测评大会在A区一大楼202会议室召开。发规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贾云健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