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

日期 : 2020-02-25
摘要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和部署,落实学校《关于教职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工作的通知》(重大委〔2020〕9号)精神,尽可能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影响,做好科研工作的科学安排、有序组织和推进落实,2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和部署,落实学校《关于教职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工作的通知》(重大委〔2020〕9号)精神,尽可能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影响,做好科研工作的科学安排、有序组织和推进落实,2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明炬副校长,各学部、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科研秘书,国家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科研秘书,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全体人员等17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64ec60e8d95224dc785f75623bb0712_副本.jpg

明炬首先介绍了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学校科技工作者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有序开展相关工作。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管理上,还是在应急科研攻关组织实施上,以及在疫情期间科研创新活动的开展上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部署和任务。接下来,明炬结合当前疫情的发展态势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就本年度学校的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科研战线的全体同志要及时转变思想,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做到“停课不停研”;要全力做好学校科研活动有序恢复与安全管理工作;要创造性地开展科研组织、管理与服务工作;要扎实推进重点科技任务的落实落地;要超前做好开学后的工作准备与谋划。他强调指出,在当前科技工作特殊时期,每一位科管人员都要主动担当、积极行动,围绕学校科技工作的总目标和总部署,开动脑筋,团结协作,奋发努力,共同开拓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

740b97aea800420949c9453cb06798a_副本.jpg

最后,朱才朝要求全体科研管理人员深刻领会明炬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切实贯彻执行,做到“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摆”。他还就当前要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以及国家杰青、优青、创新群体等人才计划的申报,国家、省部级及行业科技成果奖励的申报和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化调整、新增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的培育以及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