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动学院“青年·绿叶”寒假社会实践团调研合川区土场镇污染治理新经验

日期 : 2020-01-15
摘要
​2020年1月15日,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重庆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青年·绿叶”寒假社会实践团,以“推进生态意识,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探索重庆市的生态环保模式,深入合川区土场镇,调研基层生产企业,参与镇政府的环保座谈会。

2020年1月15日,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重庆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青年·绿叶”寒假社会实践团,以“推进生态意识,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探索重庆市的生态环保模式,深入合川区土场镇,调研基层生产企业,参与镇政府的环保座谈会。

本次活动参观土场镇银翔摩配厂的生产和装配车间,了解到该企业高度重视环保生产,测试摩托车严格按照国家环保要求。并介绍该企业处理废水、废气等相关措施。据悉,该厂已投入近70万资金进行排污管道改造,做到了雨污分离,达到污水三级的排放标准。此外添加了三项催化装置,使废气能够得到污染的排出。

1 - 副本.jpg

工厂工作人员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银翔摩托车制造厂

实践团成员返回土场政府,参加建环中心、建管办等环保部门主持的生态环境交流会。本次交流以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以社区乡村的环保具体措施为落脚点,生动地展示了土场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拖动环保事业进展,并根据当地实际环境进行调整,做到了因地制宜,效果显著的效果。据悉,土场镇每年投入高达700万资金推动环境建设,重点以环保宣传讲座、环卫工人示范、管控餐饮油烟、推行宜居示范村建设等手段,从细微之处入手,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其中尤为重视生活废水净化处理,拨出专项资金改建村落污水管工程,新修大型污水处理厂,未来将全面覆盖土场镇生活废水处理。

2.jpg

实践团成员参加土场镇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座谈会

3.jpg

实践团成员同土场镇政府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实践团成员通过调研土场镇近几年在环保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以及“十四五”部署的长远规划,了解基层环保工作开展的挑战性,亦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承担的历史使命,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