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爱心献社区 真情暖人心:UC学子袁浩博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摘要
袁浩博,一位来自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18级学生,在今年过年返乡期间主动参与了由石家庄小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领导的防疫工作。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疫情面前,华夏儿女们秉持着艰苦奋斗、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与病毒勇敢斗争,为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战”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袁浩博,一位来自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18级学生,在今年过年返乡期间主动参与了由石家庄小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领导的防疫工作。

11_meitu_1.jpg

袁浩博参与小区夜班的执勤工作

因疫情严重,小区管理人员人手不够,事物繁杂琐碎,袁浩博在返回到社区后,便主动请缨,向小区居委会表达了成为小区志愿者,为社区尽绵薄之力的想法。在居家隔离的14天里,他作为学院新媒体中心的干事,根据居委会的需求,发挥特长,通过运用在学校学会的制作海报的技能,制作了社区志愿者招募令。同时,他召集到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一起为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2.png

袁浩博制图志愿者招募令

居家隔离14天后,袁浩博积极配合居委会工作要求,参与小区大门夜班的协助管理工作。在社区实行封闭管理期间,他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对小区进出人员的登记、检查出入人员携带的小区出入卡等工作。

3_meitu_3.jpg

袁浩博参与小区进出人员的检查、登记等工作

袁浩博说,他所做的,只不过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这是每位大学生都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国难前出头,在战“疫”中伸手,为社会秩序早日恢复正常而不懈努力。虽然这只是小我的努力,但是“百川终汇海”,所有微小的改变定会造就更好的明天。同时他表示,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热心争当志愿者的理念是在学校培养的。每当重庆市、重庆大学需要志愿者的时候,身边的同学都踊跃报名参与,很多时候候选人需要竞争才能成为志愿者。学校的良好风气引领着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志愿者服务,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推动社会变得美好的工作中来。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为自己所处的社会奉献力量,让社会变得更好。

愿疫情早日过去,师生们身心健康,春暖花开之时,再相聚校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