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举行“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06-18
摘要
为全面增强思政课党员教师的先锋意识和使命担当,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6月18日下午在学院414教室开展主题为“党旗飘扬,先锋引领”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员肖云教授以“普通党员的理想与情怀”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全面增强思政课党员教师的先锋意识和使命担当,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6月18日下午在学院414教室开展主题为“党旗飘扬,先锋引领”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员肖云教授以“普通党员的理想与情怀”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肖云教授讲党课_副本.jpg

肖云从历史角度出发,回顾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萌发与确立。她阐释了崇高理想与高尚情怀的关系,讲述了普通党员的理想与情怀,其中以解放初期几位西南联大共产党员的生动事例讲述了他们对理想的追求,又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一代思政课教师时刻关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发展为例,讲述了他们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表现出的高尚情怀。这些普通党员平凡的一生体现了他们将个人理想和党组织的理想相结合,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辞辛劳地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动人的赞歌。肖云谈到,思政课学科建设既遇到前所未有的好时机,又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思政课党员教师应延续前辈们以党的教育事业为己任的追求与情怀。

在聆听了肖云教授的专题党课后,支部党员结合党课内容与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在座老师纷纷表示,肖云教授讲述几位普通老党员的事例更能引发听众的情感共鸣,帮助听众理解党员的理想与情怀。这也启发思政课教学要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使教学内容入脑入耳入心。学院党委书记罗滌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肖云教授在教学中勇于克服困难的积极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年轻思政课党员教师继续教学改革与创新,践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思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合影_副本.jpg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支部党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并践行使命担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