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研究生应经四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议

日期 : 2020-12-17
摘要
2020年12月17日晚,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应经四支部在A区经管楼210开展了主题为“一组数字读懂‘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思维”的组织生活会议。党委委员钱丽萍到场参加并指导。

为了引导同志们更好地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体会“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意义,深入思考“十四五”规划的精神,2020年12月17日晚,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应经四支部在A区经管楼210开展了主题为“一组数字读懂‘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思维”组织生活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委员张潇主持,党委委员钱丽萍到场参加并指导,全体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1(封面).jpg

梁其进行了题为“一组数字读懂‘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思维”的主题汇报。他带领大家观看了“十四五规划”的新闻短片,从宏观角度认识了“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接着,他以PPT讲解的形式引导大家从数字思维的角度解读“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内容:制定背景、一个关键、一个重要特点、五条原则、三大板块、一条逻辑主线、三个核心要义,以“115313”这组数字串联起了整个规划的主旨和精神,逻辑清晰,层次分明。同时,在讲解的过程中遇到比较抽象的名词或内容,为了便于大家理解,他还会结合具体时事或自身实际,将理论与生活实践相结合,娓娓道来,生动有趣,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最后,他将本次主题升华到“如何在准确解读国家战略规划的背后,认识到个人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的关系”方面,引起同志们的深入思考与热烈讨论。

图2.jpg

图3.jpg

在感想分享与交流的环节中,同志们主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意义,联系自身实际,谈论自己解读“十四五”规划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入党积极分子罗伟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非常伟大、非常智慧的组织,党的勇于自我革命、敢于革新创新的鲜明品格时刻激励着他不断前进。入党积极分子王钰也表示党代表了我们先进事业的前进方向,如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越来越紧密,我们应该与时俱进,关注国家时事,这对我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和人生选择有着重大意义。

图4.jpg

钱丽萍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议进行总结,并就同志们热烈讨论的“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关系”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钱老师表示作为研究生,要时刻关注国家时事,以细致的思路对国家政策、理论进行详细、认真的解读,在解读之余主动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思考,寻找自己的研究课题,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问题发挥自己的作用。

钱丽萍的分享引起支部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一致认同,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组织生活的学习让自己受益匪浅,也会更加主动地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思考未来如何在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当中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图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