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培训总结会

日期 : 2020-12-17
摘要
12月17日下午,经管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培训总结会在学院楼A705会议室举行,研工办老师及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就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

为加强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2020年12月17日下午,经管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培训总结会在学院楼A705会议室举行。研工办老师及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签到行架1210.jpg

会上,兼职辅导员们从研究生主要工作、采取措施和取得成效入手,总结本年度的工作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并就下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展望。18级兼职辅导员雷恩豪就疫情期间如何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展开了探讨;李秋清分享了19级日常工作和联系支部过程中的一些思考;赵呈介绍了针对新入学20级研究生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如新生入校教育、谈心交流、走访寝室等,并对新生工作中遇到问题与高年级辅导员进行交流。随后,兼职辅导员们共同学习了有关学生奖惩、请销假等日常业务的流程,深入交流了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应急危机处理、寝室安全教育等重点工作上的经验。

图2.jpg

辅导员向晨茜对本年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就如何深入做好辅导员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质量与大家进行分享。对于即将到来的“两节三夜”和寒假假期,向晨茜特别强调了保障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对“两节三夜”期间兼职辅导员走访寝室掌握学生安全动态、疫情期间放假离校相关事宜等进行了具体分工,确保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图3.jpg

兼职辅导员队伍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今后,学院还将定期组织讲座、沙龙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全方位提升兼职辅导员的素养与能力。兼职辅导员们在这次会议中收获颇多,对于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