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元旦晚会

日期 : 2020-12-20
摘要
2020年12月20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珍藏记忆,拥抱未来”学生新年晚会在建筑系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

2020年12月20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珍藏记忆,拥抱未来”学生新年晚会在建筑系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副院长谢辉、博士生导师冯驰等,全院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晚会。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所有演出者和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本次晚会涵盖了歌舞、相声小品、声乐、诗朗诵等21个节目,其中《合唱二则》《夜空中最亮的星》《五分钟》《侠客行》4个节目由研究生表演者带来,他们出色的演出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jpg

四个节目形式各异,精彩纷呈,展现出建院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合唱二则》包含了中国第一首合唱歌曲《春游》和现代流行歌曲《大鱼》两首曲目。伴随着徜徉舒展的音乐,合唱团们用悠扬婉转的嗓音描绘了一幅清丽淡雅的春游图景,仿佛徐徐铺开了暮冬雪已化,来年春将至的前奏。而在《大鱼》的四声部合唱中,演唱者们从低吟浅唱、娓娓道来到悠远激昂,层次迭起而深情不减。仿佛悠远的国乐之风轻轻推开了跨越世纪的大门,如诗般空灵绵长,不绝于耳。

2.jpg

《夜空中最亮的星》采用了杯子舞伴奏这一吸睛的创意表演方式。除了动人的歌喉外,大家用纸杯作为节奏乐器,同手掌一起在桌子上打下整齐的节拍。拍桌、拿杯、碰杯、放杯……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熟练有序。随着纸杯在手中上下翻舞,杯内的灯光时隐时现,如同夜幕中的颗颗繁星点亮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表演者们带着年轻的底气,唱出青春的梦想,向每一颗炽热的心展示着信念和热爱的力量。

3.jpg

《五分钟》这一小品节目讲述了发生在2020年除夕夜一家人的故事,父亲奋战在建设火神山医院的第一线,母亲驰援武汉跟疫情作斗争,儿子独自留在家中,一家三口只得在零点将至时抽出五分钟的时间来视频通话。短短五分钟的云跨年,再现了抗疫最艰难时期无数个平凡家庭舍小家为大家,心系祖国和人民而做出的最伟大、最无私的壮举。小品用平实的语言和熟悉的场景深深触动了每一个人的心,使全场观众都满含热泪,沉浸在这动人的场景中久久不能平静。

4.jpg

在《侠客行》这一中国古风舞蹈中,随着一幅幅水墨画在大屏中缓缓铺展,表演者们身着古装、肩披绸带、手持折扇在古琴、长笛的悠扬奏乐声中翩翩而来。节目由柔中带刚的稠扇舞、英姿飒爽的折扇舞、气势恢宏的大齐舞三种不同侧重的舞蹈组成,节奏逐渐加快,场面步步开阔。演出者们用舒展的身姿、精湛的舞技共同塑造了中国武者精武出手的风采,精彩绝活的频频亮相也将整个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5.jpg

最后,在经典曲目《难忘今宵》的音乐声中,“珍藏记忆,拥抱未来”元旦晚会圆满落幕。此次晚会的顺利举行,是台前幕后众多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晶,也展现了建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寄托着大家对于新一年的美好向往和由衷祝福。

摄影:吴田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