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虎溪校区举办冬日观影交流会

日期 : 2020-12-31
摘要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24日晚和2020年12月31日晚分别在D1125和D1143举行观影交流活动。两部电影的温馨以及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零食、水果,为这个严寒的冬日增加了几许温暖。

为缓解同学们的复习备考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轻松备考,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24日晚和2020年12月31日晚分别在D1125和D1143举行观影交流活动。两部电影的温馨以及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零食、水果,为这个严寒的冬日增加了几许温暖。

20201224@圣诞电影.jpg

24日晚观看的电影为《放牛班的春天》,该故事主要讲述的是一位怀才不遇的音乐老师马修的故事。1948年,马修——一位失业的音乐教师在一所管教寄宿学校找到了一份管教的工作时,他如同进入了一个孩子们的地狱。他被匆忙逃走的原任管教的经历所震惊,又亲眼目睹了学校各项严厉的惩罚手段。校长的残忍,其他管教的冷酷,孩子们的无法无天及可怜无助,让他产生了一种想要改变这一切冲动。他在乐谱上写下了专门为孩子们谱写的歌曲,他用纯净的音乐唤回了管教们冰冷已久的心,解脱了束缚孩子们身心的绳索,抚平了他们受伤的心。音乐不但净化了孩子们的心灵,更对他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故事情节跌宕,让同学们思绪万千又被故事所温暖。

20201231邓庭桢@新年电影3.jpg

31日晚观看的电影名为《心灵捕手》,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威尔的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的故事。故事由一位麻省理工学院的数学教授说起,在他系上的公布栏写下一道他觉得十分困难的题目,希望他那些杰出的学生能解开答案,可是却无人能解。结果一个年轻的清洁工威尔在下课打扫时,发现了这道数学题并轻易的解开这个难题。威尔聪明绝顶却叛逆不羁,数学教授有心提拨这个性不羁自我的天才,要他定期研究数学和接受心理辅导。然而对于心理辅导,威尔却特别抗拒,直至遇到一位心理辅导专家桑恩教授。在桑恩的努力下,威尔打开心扉,走出了孤独的阴影,实现自我。这个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主人公的成长过程,结局的温馨便是电影想呈现给观众的真正所在。

摄影:邓庭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