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实践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首次实践汇报顺利开展

日期 : 2021-01-11
摘要
2021年1月8号,重庆大学“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实践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首次实践汇报在重庆大学B校区机电楼511教室顺利开展。实践团以“学四史,守初心”为主题,通过返家乡采访的形式开展,为喜迎建党100周年献礼。社会实践出征仪式由实践团指导老师于传洁主持,实践团成员参与汇报。

2021年1月8号,重庆大学“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实践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首次实践汇报在重庆大学B校区机电楼511教室顺利开展。实践团以“学‘四史’,守初心”为主题,通过返家乡采访的形式开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社会实践出征仪式由实践团指导老师于传洁主持,实践团成员参与汇报。

图片1.png

于传洁分享了自己曾经指导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经历,指出了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意义是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各位实践团成员就自己参加此次寒假社会实践的目的进行了简短汇报。杨梓彤同学阐述了自己对于“四史”的认识,发表了对此次实践活动开展的思考。他主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在关系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对实践开展具体方法的见解。刘志龙同学认为,学习“四史”的目的在于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念,巩固思想建设,以更激扬的面貌投入到社会主义实践中去。刘雪燕同学则指出,虽然“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图片2.png

于传洁总结了各位同学的汇报成果,确定了这次实践活动以采访不同职业和年龄的人对四史的了解为主线,共同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最后,实践团成员合影留念。至此,重庆大学“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实践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首次实践汇报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出征仪式暨首次实践汇报,实践团成员对“四史”有了更加深入且全面的了解,对寒假社会实践的开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接下来,各位成员将会以积极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制定规划、采访与学习“四史”的具体实践中去。

图片3.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