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专兼职辅导员交流会暨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 : 2021-01-13
摘要
为促进兼职辅导员之间更好地沟通交流和进行合作,同时利于各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年1月12日,经管学院兼职辅导员交流会暨素质拓展活动在A区经管楼601正式召开。

为促进兼职辅导员之间更好地沟通交流和进行合作,同时利于各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年1月12日,经管学院兼职辅导员交流会暨素质拓展活动在A区经管楼601正式召开。本次活动由研工办组织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各研究生及本科生辅导员老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1.jpg

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共同探讨如何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婷婷主要介绍了自身工作内容,包括收集汇总2020级硕士新生信息、每月报送研工办兼职辅导员津贴、日常管理2020级会计专硕的同学等相关工作。2017级兼职辅导员李雪萍表示,要及时总结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联系,做到“学生找要接待好,接待完要快解决”。最后,张燕总结发言,她指出学生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责任与爱心,“人在一起是聚会,心在一起才是团队”,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应该带着一份责任感去工作,做到完善每一件事情,而不是完成每一项任务。 

2.jpg

素质拓展小游戏,大家分为A、B两组开展跨越七大洲、拔河光盘以及传送呼啦圈三个项目。传送呼啦圈游戏中,8人一组,手拉手站在一起,利用身体动作将呼啦圈从一端传到另一端。这考验的不仅仅是个人动作灵活性,更是相邻两个人的配合度以及团队间的协作能力。 

3.jpg

三轮游戏结束后进行统一计分,并颁奖。最终,B组胜出。参与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兼职辅导员纷纷表示,今天先是在交流会上学到许多工作小技巧,继而通过素拓小游戏不仅放松了身心,也进一步体会和认识到了团队的力量以及合作的重要性。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