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日期 : 2021-03-26
摘要
光电工程学院于3月25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A8314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爱爱国精神,鼓励青年团员党员学习了解党史党情,光电工程学院于3月25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A8314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张伟@2021.3.25——比赛开始.jpg

第一轮比赛“初试锋芒”,现场由主持人在讲台以幻灯片形式播放题目,选手在下方作答在答题板上,答对加10分,不答、答错不扣分,选手作答完成后由相关负责人统分。第一轮比赛题目难度偏易,选手们比分差异不大。

张伟@2021.3.25——初试锋芒.jpg

第二轮比赛“争分夺秒”,本轮比赛为抢答制,主持人朗读完题目并宣布抢答开始后方可进行抢答,由最先举手的选手进行答题,答对加10分,不答、答错、犯规扣5分。每题刚放出来,选手分积极抢答,虽然答题过程中有答错的,但也逐渐激发了选手们对比赛的热情!

张伟@2021.3.25——踊跃发言.jpg

第三轮比赛“风险博弈”,这场比赛真正体现了“答题有风险,抢答需谨慎”。主持人为选手们准备了分值为10分、20分、30分的三种风险题,答题者选择其中一种风险题进行抢答,也可直接放弃此轮的答题机会。抢答者回答正确加相应的风险分值,若未作答或答错,将扣除相应的风险分值,每位选手均只有一次选答机会。但是选手们在前两轮比赛热情高涨,几乎每一位都选择最高风险值的题目进行抢答,答题正确率也相较于前两轮大大提高,但也有同学答错,使比分呈现出高低之分。

张伟@2021.3.25——选手答题.jpg

经过前三轮比赛的激烈抢答,比赛进入决胜局第四轮——“一站到底”。前三轮结束后分数最高选手成为本轮擂主,其余选手按分数从低到高进行攻擂。第一轮攻擂过程中,各个选手比分呈现并驾齐驱之势,第一轮结束后,有一位同学选择退出。剩下来的几轮攻擂中,比赛正式进入白热化阶段,几乎都是都答对的情况,经过最终的比拼,比赛第一名为梁志义同学,第二名为辜浩珉同学。所有比赛结束,主持人为前两名同学颁发奖品。

张伟@2021.3.25——比赛结束.jpg

摄影:张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