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研究生顺利举办建党100周年系列之红岩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 2021-03-28
摘要
2021年3月28日,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在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的指导下,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先烈伟绩,传承红岩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3月28日,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在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的指导下,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先烈伟绩,传承红岩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于红色历史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红岩精神的领悟,激发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

图1_副本.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厅,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重庆作为抗战主阵地的战时状况。展馆中用大量鲜活的图文故事,展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等同志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实践中,培育和形成的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基本内涵的红岩精神。

图2_副本.jpg

参观完毕,同学们感慨于中国共产党面对大轰炸也毫不畏惧、为革命英勇献生的大无畏精神,并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本次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的心得体会。罗淑丹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未来将继续学习党的纲领和理论知识,加强服务意识,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刘梦娅同学也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中共南方局的前辈们的家国情怀让她想到了抗疫期间主动请缨前往武汉的党员们,她坚信这种精神将会一直传承,刻入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热血之中。

图3_副本.jpg

通过本次对红岩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同学们深刻领会了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并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红岩精神,为党的革命事业贡献力量。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5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