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A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赛知识,明方向”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 : 2021-03-29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青年学子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2021年3月28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A区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楼216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赛知识,明方向”党史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青年学子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2021年3月28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A区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楼216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赛知识,明方向”党史知识竞赛。党支部书记解巧利老师、党支部副书记程菊老师、A区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1_副本.jpg

竞赛开始,随着主持人彭业恒同志读完题目,喊出“请抢答”,大家踊跃举手,积极抢答,一开场的选择题就竞争激烈,不分高下。渐渐地,大家在填空题拉开差距。按照党艰辛历程的时间段出题的模式,让同志们按照时间顺序重新学习、了解了党的艰辛而又光辉的历程。最后的拓展题,也让大家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到了不同中国精神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

2_副本.jpg

竞赛结束后,由竞赛得分最高者刘霁萱同志分享获奖感言,他表示前进的道路就是学习的道路,鼓励大家要勇于奋进、积极参与,不要担心说错、答错。

3_副本.jpg

解巧利总结发言,她提到,读史可以明智。学党史能够让广大青年党员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能够帮助青年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和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要更加注重创新精神,在科研学习的道路上开拓创新、大步前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