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教工三支部赴红岩村、北碚静观拍摄红岩人物故事

作者 : 图书馆 易群英

日期 : 2021-04-08
摘要
2021年4月8日下午,图书馆教工三支部分成两个小组,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和北碚静观进行了红岩革命人物的小故事拍摄。

2021年4月8日下午,图书馆教工三支部分成两个小组,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和北碚静观进行了红岩革命人物的小故事拍摄。

作为图书馆 “读党史经典,走红色道路”馆员讲党史系列活动之一。三支部以“共产党革命事业的资金来源”为主线,选择了5个故事,包括:伟大母亲的壮举(王朴、金永华)、三块银元的故事(肖林);身家百万的无产者(卢绪章);从来不跟党算账的老板娘(周宗琼)等。

QQ图片20210409172129.jpg

北碚静观拍摄小组由孙锐带队,前往了王朴烈士陵园。学习了王朴烈士英雄事迹,金永华妈妈的伟大壮举,拍摄了“馆员讲党史故事”小视频。

QQ图片20210409102445.png

红岩村拍摄小组由李燕带队,前往了红岩革命纪念馆,拍摄了卢绪章、肖林等革命者的故事。三支部党员们首次当起了演员和讲解员,虽然演技拙劣,还经常忘记台词,但大家尽职尽责,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努力拍好每一个故事。

QQ图片20210409172046.jpg

通过开展馆员讲党史视频拍摄活动,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铭记住革命先辈们为国家解放和民族富强而牺牲的事迹。我们党正是有这样一大批舍家为国,为党倾尽所有的革命先烈,才有执政的基础与能力。革命的道路是艰难曲折的,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并有为之奋斗、不怕牺牲的铮铮铁骨才有可能坚持到最后。我们要学习先辈们这种自我牺牲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