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党工委管委会教工二支部开展“学党史 参观中山四路”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4-08
摘要
2021年4月8日,重庆大学虎溪党工委管委会教工二支部以“学习百年党史,领略峥嵘岁月,传承伟大事业”为主题,赴渝中区中山四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参观充分利用重庆市内红色资源,开展实地研学,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021年4月8日,重庆大学虎溪党工委管委会教工二支部以“学习百年党史,领略峥嵘岁月,传承伟大事业”为主题,赴渝中区中山四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_副本.jpg

中山四路是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也是抗战文化一条街,特园、桂园、周公馆等历史文化建筑都坐落于此。树根裹挟青砖老房、爬山虎抱住独栋阁楼,诸多历史遗迹诉说着那些战火纷飞的年代。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该馆是全国第一座全面展示各民主党派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和发展历史的陈列馆。通过四层楼不同展厅的全面介绍,了解了各民主党派、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及无党派等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

3_副本.jpg

随后,老师们步行到中山四路65号的一处典型西式风格建筑,原国民党上将张治中的公馆——桂园。1945年8月,毛泽东与周恩来代表共产党在此处同国民党进行谈判并签订《中共双方代表会谈纪要》(即双十协定)。通过陈列着的照片及文物,对重庆谈判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2_副本.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参观充分利用重庆市内红色资源,开展实地研学,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