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本科生四、五支部开展支部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4-11
摘要
2021年4月8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四、五支部支部大会在D1210教室开展,本次会议主要就是否接受预备党员成为党员及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进行表决。9日上午,为引导支部同志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坚定思想信念,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8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四、五支部支部大会在D1210教室开展,本次会议主要就是否接受预备党员成为党员及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进行表决。会议由本科生四支部支部书记王言铭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与会议。

图片3.png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加强党支部党史学习,促进支部内思想教育并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会议前首先举行了经管学院党支部定期开展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分享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作为主讲人,马伟博同志通过历史回顾、史料观看、知识竞赛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故事。同志们积极参与、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预备党员进行讨论与表决环节,十名发展对象向各位同志进行了个人介绍和入党志愿阐述。各发展对象在入党动机,学习情况,工作情况都做了详细的表述,回顾了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个人的在思想和行动上取得的进步,展现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和全心全意为人民奉献的坚定信念。

六名预备党员在会上向党组织汇报了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的个人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向党组织提出郑重申请。其他同志认真听取发言,对于发言同学在平时生活工作和学习上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就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会议就是否接受预备党员成为党员及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进行了无记名票决,全票通过了接受王佳玥等十位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接受杜禹等六位预备党员成为党员的决议。会议最后全体宣读入党誓词。

图片5.png

9日上午,为引导支部同志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坚定思想信念,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前往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白鹤村,参观了重庆冯玉祥纪念馆。

冯玉祥纪念馆是是抗战时期,时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冯玉祥先生在重庆的居所。在这栋有着明显巴蜀建筑风格的晚晴巴渝民居内,历史遗迹间彰显着著名军事家、爱国将领冯玉祥在此工作生活的爱国精神。

跟随讲解员的引导,支部同志走进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冯玉祥将军的自撰诗《我》,该诗生动而客观地反映了冯玉祥将军爱国爱民、奋斗不懈、誓死抗倭的精神追求和高洁品质。支部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并认真聆听讲解,向历史致以敬意和纪念。作为将军在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场所,故居每一处都彰显着冯玉祥将军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热情。抗战时期,冯玉祥抗日、反蒋、联共的历史故事深深吸引着大家,同学们为冯玉祥将军的高尚精神与伟大事迹而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组织支部同志亲临先烈故居,支部同志学习了爱国将领冯玉祥的人物事迹,重温历史、以史为鉴,活动激发支部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的历史文化素养,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