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专硕研究生三支部开展 “传承红岩精神,铭记党员榜样”组织生活会议

日期 : 2021-04-14
摘要
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策方针,2021年4月14日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硕研究生三支部在A区经管学院楼302教室开展了以“传承红岩精神,铭记党员榜样”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议。

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策方针,激发党员同志们对红岩精神的学习热情,2021年4月14日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硕研究生三支部在A区经管学院楼3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岩精神,铭记党员榜样”的组织生活会议。本次会议采取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分享红岩人物、学习红岩精神的形式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及2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1_副本(封面).jpg

主持人陈乾带领大家学习了红岩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并介绍了红岩精神与《红岩》小说的区别和联系。他强调身为共产党员,要坚定地跟着党的步伐,将爱国主义情怀深植心中,主动作为,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

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红岩人物故事。蓝粤赞扬了《挺进报》负责人陈然不畏严刑拷打为党表忠诚的大义凛然;余林奇阐述了《红岩》小说人物许云峰及其原型人物徐晓轩的事迹;袁思渝歌颂了“富家公子”刘国志烈士的坚定信仰;蒲鹏讲述了伟大革命烈士“江姐”的故事。红岩烈士的英勇事迹让人动容,也让所有同学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凛然斗志和英雄气概。

图2_副本.jpg

图3_副本.jpg

在“如何在新时代传承发扬红岩精神”讨论中,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罗超从红岩精神奉献、爱国的内涵出发,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黄大发同志三十余年为乡村修渠致富的故事为例,表示自己会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弘扬红岩精神。

图4_副本.jpg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他们深刻领会到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精神宝库中独具风采的璀璨明珠,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境界、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在未来,大家会继续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时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