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2021春季田径运动会中满载而归

摘要
2021年4月23日-24日,重庆大学 2021 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于A区思群广场火热开展。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职工、硕博研究生、本科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最终取得了“教职工团体第一名”“研究生组第一名”“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第八名”的好成绩。

2021年4月23日-24日,重庆大学 2021 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于A区思群广场火热开展。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职工、硕博研究生、本科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最终取得了“教职工团体第一名”“研究生组第一名”“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第八名”的好成绩。

其中,机械研究生团队最终获得总分141分,在积分榜上名列前茅,斩获金牌8枚,银牌3枚,铜牌1枚。

4月23日上午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各项比赛有序开展。在男子/女子100米的比赛中,我院李玉兰获得了研究生女子组第四名,雷霆获得了研究生男子组第二名。

下午迎来了更考验耐力的男子/女子800米比赛。在这项比赛中,每个同学的战术各不相同,有的从一开始就决定冲刺到底,而有的则在第一圈选择保持体力,在第二圈开始逐渐加速超越。场内的工作组同学陪跑,场外的机械学子在我院参赛同学经过时为他们加油鼓劲,在结尾冲刺更是用击鼓声为他们喝彩。在本项目中,郝传鹏获得了研究生男子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女生们更是取得了囊括研究生女子组第一、二、五名的亮眼成绩。

单人赛后团体男子/女子4x100接力赛火热接棒。四位比赛的同学在自己的赛段毫无保留地冲刺,为团队争取更多的优势,齐心协力跑出最好的成绩。在本项目中,李玉兰、彭红玲、谢菲菲、张洁齐心协力获得了研究生女子组第五名的好成绩,由雷霆、王兴全、蒋连宝、魏海峰组成的团队更是勇攀高峰夺得金牌。 

径赛热火朝天,田赛也相当激烈,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分别开展了男子铅球和女子铅球竞赛。在本项目中,丁旭静顶住了与数位较专业的选手竞技的压力位列研究生女子组第六名,王正一也取得了研究生男子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4月24日一大早下起了小雨,女子跳高按照原计划进行。选手们越过跳杆就全身湿透,助跑也必须更加小心防止摔倒,但大家完全没有退缩,一次又一次挑战更高的高度。比赛进行到最后几轮,其他选手都采取了背越式,我院选手杨欣在并未经过专业训练情况下采用跨越式一次又一次挑战成功,最终拿下第一名。而在男子跳高项目中,李尚林顶住压力取得了男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蔡承元和魏海峰分列第七、第八名。 

田赛好消息不断,跳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因为下了雨,沙土轻易沾满全身,我院工作组的同学们全力保障后勤,及时为选手们提供纸巾以及保管衣物,机械学子只管加速奔跑和纵身飞跃。在跳远比赛中,王虎成因为马上要参加紧随其后的男子200米比赛,在只有一跳的成绩下夺得金牌。 

24号上午径赛中,男子/女子200米项目中,王虎成以绝对的速度夺得男子组第一,雷霆拿下第四名。

下午的男子/女子400米比赛是研究生组的最后一个项目,更多机械学子赶来为他们加油鼓劲。在小组比赛中,机械选手们的表现依然亮眼,龚芸同学因极快的速度和绝对的优势引来观众们惊叹“这是高水平组吗?”,郝传鹏和吴艺也都以较大的优势取得小组第一。最终在该项目,龚芸获得女子组第一,郝传鹏、吴艺和李政包揽第一、二、八名。至此,机械研究生完成本次运动会全部征程。

赛后颁奖仪式上机械代表队无疑是最大赢家,四个大项均上榜并拿走三个冠军奖杯,欢呼喝彩声响彻整个广场。

摄影:华运崇  樊春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