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本科2020级召开年级大会

日期 : 2021-04-30
摘要
2021年4月30日上午,法学院本科2020级年级大会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4教室召开。

2021年4月30日上午,法学院本科2020级年级大会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4教室召开。本次大会由法学院学办主任、2019级、2020级辅导员张雅莹主持,法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2020年级大会800 450.jpg

在向同学们发放完“全民反诈”通知书后,张雅莹以一段“重金求子”的趣味科普视频,活跃起现场气氛,引入今天的大会主题。张雅莹从心理健康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她一方面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教导同学们正视抑郁症等心理疾病;另一方面告诉同学们如果发现自己存在心理问题,要及时反映,多和家人、老师、朋友沟通交流,必要时向校内外心理诊疗机构寻求帮助,争取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张雅莹细致幽默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防诈反诈”的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要擦亮双眼,加强防范意识。通过对真实案例进行分析,她也告诉同学们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情况是骗局。除此之外,张雅莹还在PPT上分享了“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鼓励同学们扫描关注,获取更多安全知识。

2020年级大会2 800 450.jpg

针对同学们广泛关注的专业学习、目标规划问题,张雅莹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她告诉同学们学习上要对自己有信心,坚持正确的态度方法,学会全面发展;目标选择上不要盲目“随大流”,考虑清楚自己的具体情况,找到合适的道路。张雅莹还号召全体同学对转入法学院的31名新同学鼓掌欢迎,祝愿他们能够尽快融入法学院大家庭。

张雅莹向同学们解释了请、销假具体规则,强调“五一”的放假安排和注意事项。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五一”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