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

作者 : 法学院 王泓凯

日期 : 2021-04-29
摘要
2021年4月29日上午,法学院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D1334召开。

2021年4月29日上午,法学院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D1334召开。本次大会由法学院学办主任、2019级、2020级辅导员张雅莹主持,法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年级大会1.jpg

张雅莹向同学们发放了“全民反诈”通知书。与此同时,她还播放了一段有关反诈骗的趣味科普视频。视频中的主人公反套路“重金求子”的骗子,让人忍俊不禁。活泼有趣的视频既活跃了会议气氛,也引起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

年级大会2.jpg

张雅莹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未来规划三个方面展开了今天的会议。

人身安全是张雅莹最先强调的问题。一方面,“黄金周”即将到来,张雅莹提醒同学们重视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大学城人员密集,不能掉以轻心。留校不归寝的同学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不留校的同学也要保证亲属明确自身的行踪去向。另一方面,夏天到来,溺水问题也值得注意。

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心理健康问题。五月是心理活动月,张雅莹鼓励同学们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关心他人,相互体谅。不要讳疾忌医,应当积极寻求专业人士帮助,遵循医嘱。

年级大会3.jpg

财产安全是张雅莹重点强调的问题。数据显示,今年已有47起相关案件,涉案金额上百万。网络上“帅哥美女,带你致富”、“轻轻松松,月入百万”等套路层出不穷,张雅莹希望同学们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骗局,也不要害怕骗子的威胁恐吓,如有必要,可以去学校保卫处或周边派出所求助。

张雅莹强调了学业指导和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保研和绩点不是绝对,走向社会才是最终目的。在会议的尾声,张雅莹祝愿全体2019级同学都能够愉快、安全地度过一个美好的五一假期,并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努力、积极进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