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研究生管科支部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集中学习活动

日期 : 2021-05-13
摘要
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颁布的背景、过程、意义和内容,促进党员们提高政治素质。2021年5月13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科支部于B区经管学院楼开展了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集中学习活动。

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颁布的背景、过程、意义和内容,2021年5月13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科支部于B区经管学院楼开展了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集中学习活动。

图1.png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法律,制定的条例。活动主讲人马崧萱同志从《条例》修订背景及意义、《条例》修订原则及过程、《条例》修订内容和《条例》现有内容这四个部分带大家全面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图2.png

新修订的《条例》贯彻了中央对高等学校党的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吸收了各地各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是高等学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条例》的颁布和实施,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又一次完善,对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党的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支部书记胡祯洁同志就《条例》第十八条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希望支部各位党员能抓住每次组织生活会的机会进行学习和提高,在组织生活会上积极参与,一起分享学习心得,在平时也要多多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政治学习。各党员同志也就《条例》中的部分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在学习《条例》后努力践行,将《条例》落实做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图3.png

图4.png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掌握了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切实以之指导工作实践,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