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三届渝墨染古今书法比赛落幕

作者 : 图书馆 杨洪熙

日期 : 2021-05-20
摘要
为弘扬书法艺术,全面培养高校人才综合素养,由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校团委、重庆大学书法协会和北京智诚阅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第三届“渝墨染古今”书法比赛于2021年5月20日下午在虎溪校区蕉林斋举行。

为弘扬书法艺术,全面培养高校人才综合素养,由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校团委、重庆大学书法协会和北京智诚阅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第三届“渝墨染古今”书法比赛于2021年5月20日下午在虎溪校区蕉林斋举行。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况成泉、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周嘉仁、北京智诚阅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营销中心负责人左一江、重庆大学图书馆阅读推广主管金梅、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主管王姝以及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软、硬笔两组,软笔组13名同学及硬笔组11名同学入围了决赛。比赛作品分为自由创意擅长作品和现场临摹书法字帖两部分,分别占总分的60%和40%。比赛时限一小时。主持人伍玺朵首先进行了开场致辞,并预祝活动成功。

比赛拉开序幕,选手们纷纷铺展开宣纸,摆上笔墨砚台,在墨香弥漫的现场,在素洁白雅的宣纸上肆意挥洒着笔墨,一幅幅优秀的作品渐渐呈现。历时一小时,比赛正式结束。评委老师随即对同学们的作品现场评审,根据作品章法、结构造字、笔画笔顺、卷面整洁、提笔落款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图五.jpg

李至颖和赵歆怡分别获得本次书法比赛的软、硬笔组一等奖。由金梅为获奖同学颁奖后,全体参赛同学与老师们合影留恋。随后况成泉老师对本次书法比赛总结道:字如其人,书写时应该写出自己的精气神,希望我们重大学子可以在浓浓的书法氛围中学习进步。

“传承经典书法,弘扬传统文化”是本次活动的初衷,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传承和发展传统书法文化,并将其融入到校园生活中。书法比赛的举办,不仅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激发了更多同学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如今经典文化的传承越来越受到重视,相信我们举办的活动也会越办越好,能将传统优秀文化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下去。至此重庆大学图书馆第三届“渝墨染古今”书法比赛顺利结束, 也为“书香重大,芳菲春华”2021年读书季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八.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