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五届“心理委员标兵”评选活动落幕

日期 : 2021-05-25
摘要
5月22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主办、生物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心理委员标兵”评选活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心理中心的4名专兼职咨询师和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学生代表共同担任了本次评选的评委。

5月22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主办、生物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心理委员标兵”评选活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心理中心的4名专兼职咨询师和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学生代表共同担任了本次评选的评委。经过前期学院推荐、资格审查,来自博雅学院、计算机学院等14个学院的15名心理委员参与了现场答辩。

1.jpg

本次评选分为自我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选手们详细汇报了任职期间的工作内容和方法,回味了工作“初心”,并与现场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心”的交流。在学校的心理育人工作中,心理委员是非常重要的一支力量。同学们各展才华,利用自身性格优势、知识积累,在重大学子中间撑起“心”的“保护伞”,为重大学子健康快乐学习和生活贡献了“倾听”“陪伴”“关爱”等积极力量。 

4.jpg

5.jpg

6.jpg

7.jpg

心理委员为心理健康工作各献“奇招”,巧妙且行之有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心理委员周天余回温“初心”,谈到出于亲人朋友的特殊经历自己很早就萌发了做心理委员的想法,很早就自学心理学知识为工作做准备,工作中她首设匿名信箱打破尴尬,推动了班级成员的“心流”;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巴瑞信同学巧借班级全是男生的特点,另辟蹊径,捕捉男生的共同爱好,以狼人杀,剧本杀,轰趴等活动拉近同学距离,陪伴大家成长;经管学院陶舒娅带领同学做呼吸放松操,缓解压力敞开“心”扉;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心理委员吕丹申请团体辅导和举办元旦联谊会,丰富研究生生活;公管学院黄清韵同学组织同学进行MBTI心理测评认识自我,加深同学了解从而互相帮助,种下“心”的绿芽……

2.jpg

经过评选, 通信学院周天余、经管学院陶舒娅、公管学院黄清韵、法学院宁建敏等十名同学脱颖而出,获评重庆大学第五届“十佳心理委员”。

3.jpg

第五届“心理委员标兵”评选活动得到了全校30个学院的大力支持。除了“十佳心理委员”,各学院还推荐了共计105名优秀心理委员和“小橘灯”爱心志愿者,他们共同构成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坚实力量。

心理中心王群老师对作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队伍中坚力量的心理委员和志愿者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心理委员和志愿者作为连接心理中心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其存在为重大学子贡献了非常强的能量。

各位心理委员和志愿者秉持助人初心,积极传递爱心,为心理工作奉献了宝贵智慧。本次评选不仅仅是过去一年的成果展示,更是开启工作新篇章的起点,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夯实工作,继续为全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