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百年薪火初心笃,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21-06-10
摘要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百年奋斗征程,2021年6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百年薪火初心笃,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团活动,学院2020级研究生二支部支部书记张守新老师,2019级部分党员,2020级全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百年奋斗征程,2021年6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百年薪火初心笃,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团活动,学院2020级研究生二支部支部书记张守新,2019级部分党员,2020级全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此次主题党团活动采用朗诵、情景剧、讲述党史故事和歌曲表演等形式,紧紧围绕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开活动内容,生动讲述了党史故事、英雄事迹、红岩精神。活动在马雪丽、黄家佳等同学的朗诵《星星变奏曲》中拉开了序幕;简佳密同学和吴玉娟同学分享了“中共八大元老”之一李先念的故事,故事展现了李先念的革命豪情,表达了对他的深切怀念;雷洪鸣、周玲玉、高雅等同学表演了情景剧《迎春》,再现了周恩来在重庆大学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周恩来那份为国为民的情怀;裴瑞彤、谢莉等同学做了毛泽东诗词选读的演讲,以饱满的热情齐诵了一代伟人的诗词作品;李浩、刘艳、喻露悦等同学分别以“六盘山下:民族团结熠熠生辉”、“感悟百年芳华”和“长征路上的故事”为题进行了党史故事的讲述,通过党在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回顾党的重要时刻、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刘奕岑同学演唱了歌曲《萱草花》,悠扬舒缓的歌声道出了把党比作母亲的拥护和祝福;郭泽航同学的演讲讲述了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在周作玉、叶梓岚等同学朗诵的《永远跟党走》中,此次活动落下帷幕。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展开了党史知识竞赛,旨在检验党史学习情况的同时,巩固党史学习成果,激发党史学习热情。

图片2.png

图片3.png

党员周作玉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党团活动,进一步感受到了学习党史的魅力,更加明白了作为一个党员的初心的使命,并表示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革命精神贯穿至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