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与安全学院“青春力行·振兴有我”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兴文县共乐镇稻虾农旅融合产业园开展实践活动

日期 : 2021-07-24
摘要
2021年7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青春力行·振兴有我”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兴文县共乐镇稻虾农旅融合产业园进行了实践活动。

2021年7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青春力行·振兴有我”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兴文县共乐镇稻虾农旅融合产业园进行了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山朵万象园参观学习。团队成员在山朵万象园总经理的介绍下了解到该园区发展分三步走。第一,发展夜间经济,刺激消费,并且推动周边村镇文娱发展,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第二,加强品牌推广与渠道建设,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范围,促进乡村振兴。第三,推进农旅融合一体化发展。总经理指出,希望通过这样一系列的规划建设能够真正的改善村民的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质量,将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图片7.png

实践团队来到了西南小龙虾孵化基地。兴文县共乐镇引进广东省中山市黄加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养殖技术,依靠当地的独特的气候与地理优势,建立了兴文县润亿澳龙养殖合作社,为当地村民增收贡献力量。

22.png

团队一行人跟随总经理来到了塘口。从总经理的讲解中,队员们了解到现在他们的养殖模式是企业与村民合作,村民在他们这里学习养殖技巧,然后将养殖好的成品虾交给合作社销售。这样的模式让当地村民实现旱涝保收,不会因行情不好而亏本。

33.png

44.png

共乐镇依托独特的气候与地理优势,将特色农业与养殖业结合,发展农旅、养殖产业,变“万亩稻田”为“龙虾产地”,积极参与产业兴县、农旅富县的乡村振兴战略。在参观学习中实践团队也了解到,目前共乐镇的农旅融合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如宣传力度及渠道不足,从业人员老龄化严重等问题显著。万事开头难,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共乐镇已经成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在今后的发展中,共乐镇的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必将实现共同富裕。

55.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