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奋进青年,守护成长”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荣昌云教村青少年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 2021-07-24
摘要
2021年7月17日至2021年7月21日,重庆大学“奋进青年,守护成长”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重庆市荣昌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由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付彩红担任指导老师,熊偲,张家宁等12名本科生全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满足两地的需要,实践团分为“云教村小分队”和“英才小学小分队”。

2021年7月18日至2021年7月20日,重庆大学“奋进青年,守护成长”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重庆市荣昌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由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付彩红担任指导老师,熊偲,张家宁等12名本科生全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其中4名学期前往峰高街道云教村青少年之家开展活动。

青少年之家的活动是共青团荣昌区委员会指导建设的非盈利性质公益活动,云教村青少年之家的活动由辖区内的青少年儿童自愿报名参加相关课程。这些报名的青少年儿童,多为乡村留守儿童,他们期待了解世界的丰富。来自重大资安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游戏、互动、绘画、知识讲授等形式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交流,带他们体会来自重大学子的暖意、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同时在活动中培养他们的综合能力。

各项活动均是在云教村党总支部书记谢小红、书记助理韩东阁等当地村干部的支持下,与志愿者共同组织进行。

图 1 志愿者与小朋友互相进行自我介绍-02.jpg

在每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会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一系列热身活动,让孩子们动起来。像“抓鸭子”、“逛三园”、“反指令”,这些小游戏不仅让活动现场的气氛变得轻松活跃,也拉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同时,志愿者们开展了许多种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如用画笔描绘理想,以辩论的方式了解电子产品使用的利弊等。

图 4 小朋友积极上台分享自己的绘画-02.jpg

图 5 小朋友分享折纸所写内容-02.jpg

图 5 小朋友手持画作与志愿者合影-02.jpg

图4小朋友手持折纸作品与志愿者合影-02.jpg

实践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自发地将自己的劳动成果送给了志愿者们,以感谢他们这些天来的陪伴和指导。志愿者们用心的付出也得到了小朋友们最真实的信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