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举办“一带一路”下创新创意创业竞赛

日期 : 2021-10-21
摘要
2021年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一带一路”下创新创意创业竞赛在A区经管楼举办,经过初赛环节,共有十五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要求参赛选手通过团队互相协助,跨越专业界限,剖析有关创新创业的企业案例,获得生态赋能。

2021年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一带一路”下创新创意创业竞赛在A区经管楼举办,共有十五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要求参赛选手通过团队互相协助,跨越专业界限,剖析有关创新创业的企业案例,获得生态赋能。

图片1.png

主持人于候场教室宣读比赛规则后,各团队对抽取的案例进行讨论和分析,并为后续答辩做准备。

准备阶段,参赛团队从理论阶段到层次分析,从商业角度对比到未来完善,对抽到的案例分析题,按照思路一一分析。

答辩过程中,亮点纷呈,各团队充分调动自己的知识,按照准备过程中的思路,运用几种模型向评委老师分析现场抽取的案例。参赛队伍的方案设计完整,充分展现了独特的营销智慧、细致的分析能力、详实的创新想法和独到的创意理念。

图片2.png

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们根据每个团队的整体答辩表现和选手展现出的学识积淀,针对性地给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宝贵建议,让选手们受益匪浅。

参赛队伍展示过程中,评委老师肯定了他们对案例的详尽而准确的分析,但同时评委老师也指出,创新创业创意大赛,选手对案例的分析可以不仅止于材料给出的信息,思维要能够发散,可以通过整合比较尽可能多的相似案例,在最后总结并展示出团队的一种思考。

评委老师强调,参赛团队应该把握全局,通过协作磨练自己发挥的创新创业创意能力。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创新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能力要在艰难与磨砺中铸就。创新之书,常读常新。经过各团队的展示,评委们也给出了相应的比赛评分,经汇总后得出比赛结果。

图片4.png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科协牵头组织校内选拔,设计评审环节,遴选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并邀请评委老师,在决赛现场对参赛选手培训指导。各参赛团队紧抓时间,认真钻研模型案例,精雕细琢,反复演练,在比赛中展现团队特有的精神风貌和气质风范。 

其中新生组选手施唯曦表示,“参加比赛是一个外出学习、拓展思路、增长见识的过程,感谢经管学院特此提供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在大一年级刚入学就参加比赛,我们在比赛中收获颇丰。”

公示期三天,如有异议请实名反映至经管科协邮箱:2927707924@qq.com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