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学院本科生二支部顺利举办“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10-29
摘要
为加强党员理论学习,丰富组织生活建设,创新党日活动形式。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于2021年10月28日在B区第二综合楼507召开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主讲人为龚冰柔同志,本次会议出席同志应到24人,实到24人。

为加强党员理论学习,丰富组织生活建设,创新党日活动形式。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于2021年10月28日在B区第二综合楼507召开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24位支部党员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于传洁为大家讲解二支部“特色理论学习”模式,共包含两个板块,一是“边听、边记”+“互改、互学”学习方式,二是“理论学习加油站”。每位党员同志务必认真记录党组织生活会学习笔记,结束后,相互交换学习笔记并进行学习批改,促进大家共同学习和进步,打造支部理论学习成长共同体。

龚冰柔介绍抗美援朝精神。龚冰柔着重讲解了抗美援朝精神内涵的五个部分及其意义,包含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冰血长津湖》,该纪录片通过结合采访老兵和叙述抗美援朝战争过程的方式,把长津湖战役的激烈战况再一次的展现在了同学们的面前。

图片1.png

党支部书记于传洁讲解“特色理论学习”

图片2.png

龚冰柔同志讲解抗美援朝精神

图片3.png

同志们观看冰血长津湖纪录片

“特色理论学习”互改互学环节中,大家相互打分并学习他人的学习笔记。杨远龙同志就王杰同志的学习笔记进行分享,夏欣雨同志就郭彦伽同志的学习笔记进行分享,于传洁同志就汪文睿同志的学习笔记进行分享。“理论学习加油站”板块共计10道题,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为30秒,由主讲人解析答案,以此加深理论学习的内容。

图片4.png

支部党员学习笔记

同志们通过对长津湖战役和对抗美援朝精神的学习纷纷表示要向抗美援朝的革命先烈们学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