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从小白到高手不是梦”之摄影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 : 2021-11-20
摘要
2021年11月20日晚上,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管科研团宣传中心承办的“从小白到高手不是梦”之摄影培训活动通过线上分享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次学习摄影知识与技巧的机会,帮助提升同学们新闻摄影的专业度和质量。

2021年11月20日晚上,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管科研团宣传中心承办的“从小白到高手不是梦”之摄影培训活动通过线上分享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特邀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重庆大学UMD研究生网络文化工作室摄影部副部长赵静作为培训分享会的主讲人,管科研团宣传中心干事黄轶君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图片一.png

赵静以“光影收藏家”为本次摄影培训分享会的主题,她提到“摄影没有门槛,人人都可以是记录者,人人都可以是光影收藏家”。

图片二.jpg

本次分享会,赵静主要从基础概念、构图、用光、角度、人像摄影、照片后期以及相关推荐七个篇章展开,主要给同学们分享了相关的基本方法和技术技巧,还推荐了摄影相关的摄影师、电影、博主鼓励大家进一步学习。

图片三.jpg

在分享的最后,赵静结合自身经验,指出拍出优秀摄影作品需要坚持的四个基本原则:能前期,不后期;能原相机,不美图;无定式,敢突破;多看、多练、多想。四个基本原则提供了特别实用的摄影参考,同学们由此大受启发。

图片四.png

培训讲解结束后,进入到摄影知识竞赛环节。该环节采用抢答的形式进行积分,第一个回答出正确答案的同学得一分,以最后累计分值高低决出一、二、三等奖。这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竞赛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作答。

图片五.png

在培训会的最后,根据抢答积分情况,主持人宣布了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同学们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摄影:苟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