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中美房地产的差异”学术讲座顺利开展

日期 : 2022-02-28
摘要
2022年2月28日晚,在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楼207会议室,北京东方美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数应邀到管科学院开展题为《中美房地产的差异》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重庆大学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智库)主办,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

2022年2月28日晚,在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楼207会议室,北京东方美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数应邀到管科学院开展题为《中美房地产的差异》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重庆大学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智库)主办,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周滔出席本次讲座,学院9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图片一.jpg

吴数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多年的从业经验,从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美房地产差异。他从中美地图、房屋产权和房屋价格三个方面比较了中美房地产市场,并谈到影响市场最重要的三个因素是土地、人口和收入。吴数还从投资和证券化两个部分比较了中美房地产行业在发展阶段的不同,其中投资阶段重点解释了三种REITs投资基金:GGP、AIMCO以及PROLOGIS;房地产贷款证券化阶段则从“房利美”发展到“房地美”,再到“次贷危机”。他从开发商的定义谈起,再将中美房地产开发商的现状、发展阶段和衰落阶段进行对比,分析了二者的异同。

图片二.jpg

在提问交流环节,师生们踊跃发言,围绕房屋产权、房屋价格、REITs投资基金等方面同吴数进行深入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图片三.jpg

刘贵文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本次学术讲座的顺利进行表示祝贺。同时,他认为房地产行业会持续存在并发展,但其内涵和发展的形态可能会发生变化,并逐步做出调整。讲座结束后,管科学子上台为吴数献花致谢。


吴数为北京东方美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1985年获取同济大学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取同济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22年毕业于University of Denver,获得Master of Real Estate and Construction Management;曾任世界不动产联盟FIABCI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在中国和美国房地产行业有丰富的工作经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