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光学硕士党支部开展“观红色基地,悟党史精髓,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2-03-10
摘要
2022年3月10日,光电工程学院光学硕士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组织开展“观红色基地,悟党史精髓,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3月10日,光电工程学院光学硕士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观红色基地,悟党史精髓,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光电学院光学硕士研究生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以及共青团员共五十余人来到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进行参观。

1.jpg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博物馆常设《壮丽三峡》《远古巴渝》《重庆·城市之路》《抗战岁月》《宋庆龄与保卫中国同盟文物资料陈列》《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基本陈列》等展览13个,年均推出临时展览20-30个。

2.jpg

本次活动重点参观了《牢记嘱托战贫困 巴山渝水换新颜——重庆市脱贫攻坚展》,进入展馆,首先看到的是一段央视新闻的视频,展示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重庆实践、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3.jpg

随后大家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足迹以及对重庆的殷殷嘱托,深刻体会到党带领人民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讲解员结合图文详细为大家讲述了重庆的脱贫故事,深入了解到重庆脱贫攻坚的光荣历程。

4.jpg

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了《梦圆千年脱贫路——重庆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系列纪录片。毛相林是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也是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从他的身上,大家看到了一名群众的好干部是怎样以20年的执着坚守求证出自己的人生最大值。这也激励全体同志用心为人民服务,为中国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5.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应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更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