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研究生举办“四史”经典书籍阅读活动

日期 : 2022-03-13
摘要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3月举办“研读‘四史’经典,领悟奋斗精神”活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3月举办“研读‘四史’经典,领悟奋斗精神”活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围绕“四史”主题经典书目组织开展专题阅读活动,要求活动参与者撰写相关读书笔记,或者围绕所阅读的“四史”相关书籍故事中的人物或者事件,绘制与主题相关的手抄报。

图片1.jpg

来自各研究生支部近百名同学参加活动,提交了原创作品。同学们在研读“四史”经典书籍的过程中不光学习了知识、领悟了思想,还收获了许多心得体会。工商管理一支部的廖悦心同学学习了《狱中八条》,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岩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拼搏谱写时代之歌。”应用经济学一支部的冯丽璇同学在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后,也发出了“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未来,我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笃学实干,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初心,汲取开拓前进的力量,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年轻人”的感想。

同学们还围绕“四史”主题,发挥创意,设计了精美的手抄报,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佩,对建国伟业的震撼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图片2.jpg

“研读‘四史’经典,领悟奋斗精神”,我们青年一代要不断的从历史中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拼搏谱写时代之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