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朋辈引领之行业前言系列讲座第一期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04-10
摘要
4月1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重庆大学管科学院MEM联合会承办的朋辈引领之行业前言系列讲座第一期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采取线上形式进行,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管科学院21级工程管理硕士(MEM)谢茜,主题为“房地产融资工作案例经验分享交流”。

2022年4月1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重庆大学管科学院MEM联合会承办的朋辈引领之行业前言系列讲座第一期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采取线上形式进行,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管科学院21级工程管理硕士(MEM)谢茜,主题为“房地产融资工作案例经验分享交流”。

图片一.png

谢茜在卓越集团融资部门与财务部门做了长达六年的房地产融资、资金管理工作,目前在重高铁发(重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业务部任职主管,工作经历丰富,对项目融资有着全面的见解和看法。

图片二.png

谢茜介绍了房地产融资的工作内容与融资方式,并列举了几种最为常用的融资方式。由于融资方式内容比较复杂,为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于融资的理解,谢茜分享了房地产融资经典案例—并购贷款与房地产资产证券化(购房尾款ABS),这也是房地产企业最常用的融资方式。

图片三.png

谢茜列举了房地产企业最常见的三种供应链融资方式:商票融资、保理融资、供应链ABS融资,并对商票融资的现行模式及商票质押贷款的方法和现状进行了重点介绍。

图片四.png

谢茜就当前房地产行业的融资环境—政策收紧,房企资金压力大,房企违约,市场信心下降提出了一些就业方面的建议,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态度,期待房地产市场的回暖。

图片五.png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并得到了谢茜热心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房地产融资模式和现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利于今后的学习与研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