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日期 : 2022-04-26
摘要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4月26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团委组织学院青年大学生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方式观看相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引发热烈反响。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4月26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团委组织学院青年大学生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方式观看相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引发热烈反响。

WPS图片.png

2018级金融学专业的夏海育同学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作为新时代的经管学子,应该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转化为求学奋进的动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勇担时代使命。

2019级信管专业的罗时佳同学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同学们应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作为一名经管团委的学生干部,自己深切感受到只有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走出学校、走入基层、走到人民群众中去,才能不断创造出彩人生。

2019级能源经济专业的蒙琳同学表示,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青年学生更要加强自身政治修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心无旁骛地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身为一名能源经济专业的同学,她会严格要求自己,继续钻研专业知识,争取在专业领域不断精进,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会计学专业的王棱桐同学表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和广大同学们应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熔铸于理想信念中,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来练就过硬的本领,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院团委书记常进与同学们一同交流讨论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经管学子,要不断将新精神、新态度、新思想融入于生涯规划与学生工作之中,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保持思想和行动的先进性。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奋力担当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