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到访天驰君泰律所开展学习交流会

作者 : 法学院 徐睿

日期 : 2022-04-29
摘要
2022年4月28日下午,在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组织下,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天驰君泰(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兼职律师周国文带领18名2021级硕士研究生同学前往北京天驰君泰(重庆)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参观交流。

2022年4月28日下午,在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组织下,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天驰君泰(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兼职律师周国文带领18名2021级硕士研究生同学前往北京天驰君泰(重庆)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参观交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天驰君泰(重庆)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高级合伙人,法学院2008级硕士研究生张巧,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高级合伙人华寿庭,高级合伙人李德鹏,女工委主任、高级合伙人叶小彦,合伙人高亚伟及田帅帅。

周国文发表致辞,他表示,法学院是所有法律职业的摇篮,而律师事务所是我们从事法律职业的第一站。对于法学生而言,我们应当培养自己的法律技能,适当了解律师的工作状态、感想、成就与经验教训,这也正是今天我希望各位同学能向律师前辈所学习的。

1.JPG

张巧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今天与会的律师,并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法学院的求学经历张巧对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史、理念、规模、业务以及重庆分所整体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3.JPG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法学院师生与各位律师就法律职业选择、律师成长路径和执业心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各位律师也从多个维度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律所办公环境。

4.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程浩表示,本来觉得由于年龄差和身份差,交流会比较有距离。但我发现律师前辈们十分真诚,让我们看到了真实的律师执业现状,既有前景又有挑战。

张雨文、蒋思成和沙钰昊通过本次活动对律师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自身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新的想法。翁兴和周世浚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律师职业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职业,需要累积专业知识,精进沟通技巧,坚定执业心态,努力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5.JPG

图片:刘晨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