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顺利开展“实习之道学长学姐说”经验分享讲座

作者 : 法学院 周世浚

日期 : 2022-04-30
摘要
2022年4月27日晚七点半,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学术部、博知雅研读书会联合举办的“实习之道学长学姐说”经验分享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

2022年4月27日晚上,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学术部、博知雅研读书会联合举办的“实习之道学长学姐说”经验分享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李钰涵以及2019级法律(法学)硕士张浩宇为大家主讲,两位同学的毕业去向分别为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优选事业部合规岗和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法务岗。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柳青和百余名在读研究生。

图片1.png

李钰涵对今年严峻的就业环境做了说明,并为大家介绍了互联网行业法律合规工作的现状。她从自己的实习和求职经历出发,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同时还从正反两方面为大家梳理了职业规划及实行过程中常见问题,倡导同学们尽早参加实习,提高信息敏锐度,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她重点从秋招岗位选择、简历撰写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突破自我,把握机遇。

图片2.png

张浩宇从自己在重庆市仲裁委以及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的两段实习经历出发,对仲裁秘书、律师和企业法务三个行业的职业现状进行了介绍。他结合同学们的择业偏好,从律所规模、专业分流、薪资待遇等方面对律师职业进行了利弊分析。他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重点讲述了企业法务,尤其是建工类企业法务的职业门槛、工作内容、发展前景以及面试技巧等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企业法务与律师职业相互转型的可能性。

图片3.png

两位同学分享完后,同学们就职业规划与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积极提问,两位同学分别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柳青为大家梳理了同学们职业规划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做了统一解答,她鼓励大家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抓住机遇提升自我,以从容的姿态迎接毕业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对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他们的职业规划起到了很大帮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