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春正当年,仲裁新势力”直播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 法学院 范诗佳

日期 : 2022-04-30
摘要
2022年4月29日下午,由国际商会(ICC)仲裁院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参与支持的职业规划活动通过线上平台顺利举行。

2022年4月29日下午,由国际商会(ICC)仲裁院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参与支持的职业规划活动通过线上平台顺利举行。

活动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副教授喻纯、国际商会仲裁与替代性争议解决北亚地区副主任张安然,以“一方对话,走向未来”为主题探讨了视觉障碍人群如何无障碍交流的问题,突出技术向善、仲裁包容的活动内涵。

五位处在职业发展黄金期的青年分享人就职业选择的问题分享他们自身的故事。五位分享人分别从入职动机、职业发展初期的瓶颈、在行业内如何提升自我价值等方面进行分享,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详细解答了职业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障碍并倡导我们要坚定选择,勇往直前。

图片1.png

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知名法学院的硕士生以及海南国际仲裁院、上海仲裁委员会等仲裁机构的业务人员组成的两支队伍,就“职业规划:你选择‘内卷’还是‘躺平’”的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论辩。双方队员轮流发言表明自身的立场及支撑理由。“卷方”认为,大多数法学生还是会主动理性地参加竞争,谋求效益最大化,并以逐年递增的考研人数为例,说明己方观点。而“躺平”方首先界定了“躺平”一词的内涵,说明“躺平”只是青年人对自身的追求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而不是一味地盲从。当双方第一轮发言结束后,进入了自由辩论的环节,双方队员你来我往,交锋激烈,通过引经据典,举例说明等方式来不断强化己方观点,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2.png

主持人李昱总结了本场论辩的主要内容,对六位队员的精彩论辩表示肯定。李昱也对这一论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她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倡导青年人要拒绝“躺平”,而从个人角度出发,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实现自身的价值即可,无论“内卷”还是“躺平”没有对错之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