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师兄师姐助博梦”经验分享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 法学院 牛雯鑫

日期 : 2022-05-18
摘要
为有效解决法学院同学对于读博的疑问,拓宽个人发展路径,提供新的发展思路,2022年5月17日晚,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重大法苑》编辑部主办的“师兄师姐助博梦”经验分享讲座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

2022年5月17日晚,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重大法苑》编辑部主办的“师兄师姐助博梦”经验分享讲座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2019级法学硕士王睿、杨哲和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张黎晨进行考博和申博的经验分享。

图片2.png

王睿从个人情况、考博经历和心得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从多个维度对自身情况进行剖析,他认为,一份成功的简历并非一蹴而就的,只有注重日常的积累,才能在考博、申博时一击即中。提及考博经历,王睿建议有志于继续深造的同学应早做准备,尽早确定意向导师和研究方向,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王睿表示,选择继续深造是一次艰难而又孤独的旅程,希望大家在选择这条道路时要学会笃守初心、享受孤独。

图片3.png

杨哲结合自身情况,从联系导师、专业知识储备、英文面试准备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她分享了多个与意向导师建立联系的有效途径,鼓励大家摒弃畏难心理,勇于尝试。“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杨哲表示,夯实专业基础、丰富知识储备,从深度和广度两个方向去进行准备是考博成功的重中之重。她提到,在考博时会遇到英语面试,建议有意向继续深造的同学注重语言能力的提升。

图片4.png

张黎晨对法律硕士的就业方向进行了简单分析,分享了自己选择继续深造的原因和心路历程。她认为,在选择个人发展方向前,要对自己的优势和兴趣爱好有充分认知,确保自己对于学术研究具备一定的敏感度和良好的态度后再进行选择。她表示,坚持进行写作训练,保持良好的写作习惯对于学术研究也尤为重要。

三位分享嘉宾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经验,对参会同学提出的现阶段的准备工作、博士毕业后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克服论文写作瓶颈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